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枸杞树

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,到哪里都是在流浪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雾霾天杂感  

2015-11-15 10:40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最近这个城市笼罩着雾霾,我们都生病了,前夜发烧,第二天还在奋战,兜爸和兜儿也是如此,我们从来都不敢丢弃自己的工作,这样的空气带来的是胸闷的感觉。双十一到了,我戒掉了网购,给兜儿兜爸买了鞋子和衣服,把工资花个精光,收入太低,我也不愿意刻意去攒钱,本来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,已经生活的很是卑微了。工作太忙,我对兜儿的照顾和关心不够,一切事宜都是兜爸照看的,下班后做饭事宜,接送孩子事宜,晚上给孩子讲故事,给他教一些生活技能,陪他踢球,陪他舞剑,还有兜爸和兜儿一起睡,我自己睡,知道自己是个失职的妈妈。可是兜爸宠着我,不愿意让我劳累,看着我任性地完会手机便让我睡去。

       兜爸工作很辛苦,我从来没有见到他如此努力过,他家庭事业兼顾,越来越苍老,可是我看见的不是疲惫,而是快乐。过段时间我的兜爸又要出差了,我格外珍惜的周末来临了,单位给每个人发了张“甜蜜蜜”的购物卡,本想去带着孩子买个蛋糕,给老人买些东西。可是雾气太重,我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,便老早回到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和兜爸聊天说二胎开放的事情,让一个小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,是要负责的,如果你给不了他稍微好一点的条件,让他一出生就穿地摊货,让他看着好吃的眼馋,把他放到老人身边,不闻不问,那有什么理由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呢。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了,虽然我们很喜欢小孩,但是我们没有能力养好他,我们还少个女儿,要是有女儿了,必须要她在这个世界上不为金钱所动,要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,可是这好难。我们两个人现在的收入给两个孩子稍微好的条件太难了。一个孩子如果从出生到老死都在为生计奔波,这么大这么美好的世界都不曾看看是多么悲哀啊,如果她为生计奔波不曾享受生活是多么的无奈呀。

       我和兜爸就是为生存奔波的人,不能让孩子这么辛苦的生活了,我给兜儿说过,等他四岁过了,每年都带他去一个地方看看。

     周末两天右眼皮跳的厉害,我心里慌张了不少。我只愿所有人能平安健康。因为我现在的生活是最幸福的。雾霾快点散去吧。

   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